close
從上個週末開始,我得連續5個星期犧牲我的週末陪客,荷蘭、德國、挪威客戶陸續到來,到訪的時間不是週六就是週日。

有朋自遠方來,除了工作之外,難免得帶客見見台灣的環境,出門開公務車、吃飯有交際費、需要門票也可以請公款,在別人眼中看似”肥缺”,現在對我來說,只要佔去週末的時間,就再也不那麼有趣了。(雖然跟客人認識多年,感情還不錯)

剛開始工作前幾年,帶客出遊時,其實覺得還不錯,起碼可以遠離長時間待著的辦公室,出去走一走,與客戶培養感情,我想短暫的逃離辦公室,是所有長期在辦公室上班的人的心聲了。

不過若是每個都要來,還集中在某一時段一起來,實在會讓人害怕”麥擱來阿啦!”,也許是因為現在的自己,比較重視私人的時間跟空間了吧,這是”老了”的症狀嗎?

上週六與荷蘭客戶去義式餐廳,雖然我還蠻愛吃義式料理的,不過眼看著自己的鮪魚肚…#$%,我只點了湯跟沙拉,配所附的麵包,好在我的老闆有點主菜,不然荷蘭客一定覺得跟我吃這一餐,一點都不好吃… (怕交際應酬吃太多變胖,這又是”老了”的症狀吧?!)

週日,我想了又想,中部地區,要帶這位壯年老外去哪兒走走看看咧? 本想荷蘭沒有高山,那帶去合歡山,讓其感受台灣壯麗山河之美好了,不過考慮本人的體力問題(還是老了的症狀?!),最後還是決定這樣的行程-

10:00 從飯店出發 (這樣我可以睡晚一點^o^…咦~這樣我還是屬於年輕賴床的那一族吧!!)
11:30 抵日月潭-Starbucks喝咖啡+Cake (好在客戶也在減肥,不然中餐這樣混過太不禮貌了)
13:15 搭船遊湖 (不用走路,哈哈~老了!)
14:45 離開日月潭
16:15 霧峰921地震博物館 (可惜! 原本的二館因為工程正在進行沒開放,我問警衛,警衛說到明年3月以前不會開放)
17:30 八卦山看大佛 (走二高接中彰很方便)
18:10 彰化普吉島泰式料理 (這是彰化我吃過最好吃的,德國有跟(Juergen)先生每來必去喔,電話: 04-7258736)

當天是好日子,荷蘭客說飯店就有3對新人迎娶,我去接客時,還恰巧碰上其中一對正在迎娶,正好迎娶的過程,讓荷蘭客全都錄,車上綁竹子、新娘丟扇、新娘家的爸爸對著新娘車撥水… 就好像自己身在異國,遇到新人結婚也會好奇一樣,荷蘭客就站在一旁觀看,我覺得這樣一直看人家不太好意思,新娘車要駛離時,還趕緊跟新娘車內的新娘說聲恭禧呢! 不過這離過婚的荷蘭客,竟然說,應該跟他們說結婚一點都不好,真是大錯特錯的點子… 還沒結婚的我,只好哈哈大笑表示同意。

好了,接下來的週六跟週日,又得全程陪客了… “雪倫!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