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一個環境裡,難免會受環境的影響,像是辦公室小姐們,有一陣子吹"直髮風",大家就變直髮,過一陣子有人又開始燙起了頭髮,就越來越多人燙頭髮。有些人愛跳韻律舞,就大夥兒一起買套票去跳韻律舞,有些人推行xxx減肥餐,基於"呷好到相報"的心情,也分享一下;或者有什麼東南西北名產要訂購,就來個大採買…

前一陣子,每天早上進辦公室,隔壁單位的一堆小姐們就會聚在一起,很熱烈地像在討論什麼事情,後來發覺有人拿著噴槍在澆小盆栽,才發現原來是在討論栽種小盆栽,我不以為意,也沒加入討論,反正我又不是那種會種小盆栽的人(就是不賢慧啦!),不過最近發現,她們種的小盆栽,越來越綠意盎然,看著我小嫂(在同一辦公室),正在從種子階段栽種幾盆新的小盆栽,一時興起,就說長出來的時候,也給我ㄧ盆吧!(太懶惰了,省略前面的過程^o^...cc)

就是這盆…












你知道這是什麼種的嗎? 是柚子的種子耶! 吃柚子的時候,把種子收集一下,先用水泡7天,之後把種子挑選過(爛掉的不要),再把種子鋪在培養土上,蓋上細小的麥飯石,每兩天澆一次水,它就一天天發芽、長大了。

這幾天,我看著這剛來只有4-5顆綠樹苗的小盆栽,到今天已經有十幾顆了,感覺真的很神奇,似乎每天我在默默工作的同時,它也默默地發芽、長大;每天早上,我看到哪顆種子又發出了芽,就覺得興奮莫名,辦公室有位資深同事,就用"好像在養小孩一樣"來形容。

阿嫂說她還要種柳丁喔,不要誤會,這不是要種來吃的,純粹是欣賞用,就這樣原本只有在一個單位看得見的小盆栽,現在已經蔓延到一樓辦公室的其他兩個單位了,不久,這一樓辦公室就會更綠意盎然了,你是否也想要試試看呢? 也許還可以減壓喔。

推薦書籍: 種子變盆栽真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