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今天早上請了半天假,想說順道利用時間去土銀領勞動保障卡,結果,為了領卡開卡,我用去了40分鐘的時間!

原本我以為程序就是很簡單,到櫃檯換卡,開卡就可以了,我早一點到銀行的話,前後頂多花15分鐘,夠用了吧,但是櫃檯給我新卡的同時,舊卡也拿給我了,然後請我到服務台,叫服務台的小姐教我如何換卡。

服務台的小姐,大概從遠方就聽到有人踢了個皮球過來,沒等我走到,就再把我這顆皮球交給旁邊的保全人員,請保全人員教我,原來土銀的保全人員也要負責服務的工作!

保全大哥很友善,一步一步陪著我ㄧ起操作,請我先將舊卡插入,尋找舊卡轉新卡的功能,但是好像沒有...或者應該說是失敗了(我也搞不清楚:D)。

保全大哥說,那要再問問服務台的"大姐",他幫我向服務台大姐解釋,結果背後傳來好大的聲音,櫃檯叫著我的名字(全銀行都認識我的吧:P),請我過去,我拿著我手握的兩張卡,回到櫃檯,櫃檯的阿桑碎碎念地說,"我就知道她搞不清楚怎麼操作…有夠散的…",指的是服務檯大姐,阿桑! 我才不管你會or她不會,你們的辦理流程,如何讓客戶能夠順利地、有效地取得服務才是重點吧!當然我只是笑笑的,把這些"跟他們說也沒用"的想法藏在心理罷了!

櫃檯一附裝作她什麼都知道地將我的舊卡"親自"停用後,請我再到服務台,請服務台大姐教我後面的動作,這下應該沒有問題了吧!

大概櫃檯大姐也想說,妥當了,可以請保全接下去的動作了,事不如人意,密碼錯誤無效(開卡主要動作就是密碼變更),保全拿著異常代碼單子,又向服務檯大姐報告此情形,服務檯大姐就親自教我操作一次,保全大哥也站在旁邊,結果顯示密碼錯誤無效,保全大哥想起了什麼似的,說讓它三次無效再做註銷動作,他說上次有遇過!好詭異的思考邏輯,新卡的預設密碼怎麼會無效? 還乾脆讓它錯三次,做註銷重來一次咧?

經過三次錯誤,這位保全大哥按註銷之後,顯示無法接受註銷,服務檯大姐想說,那這樣再幫我申請註銷的權限,就應該可以了吧,她打了電話問,然後幫我拿的張表格,填了帳號,請我簽名蓋章,操作一下她的電腦增加註銷權限,然後又跟我ㄧ起到ATM操作,耶! 晶片密碼終於變更成功了(六個碼)。

我心裡想,我跟服務檯大姐終於可以說Bye-bye了,這中間的過程,我是顯得有些不耐,她也很客氣地跟我說了"抱歉!讓你等那麼久…"之類的話,不過流程的瑕疵,明顯亦見,根本沒有標準化作業可言!

說到這裡,你在等我放下布幕嗎? 等一下,還沒講完~

密碼終於變更成功,那我再試一次來查查看勞保專戶吧!結果…還是顯示交易無效,這會兒我又走向服務台大姐,她跟我說,"喔~那個你要等幾天才可以查的到啦!",挖哩咧! 從來沒有人跟我說,拿到卡得要等多久,才可以查的到資料阿!

好吧!那我不查勞退基金帳戶,查餘額總行吧,她大概沒想到,我又去跟她說,還是不行耶!

每遇到一次問題,這位大姐總是要打電話問一下,問完她又帶我到ATM,然後去變更磁條密碼(四個碼),順道轉頭向保全說,"安ㄋㄟ!你功夫學一半!" 咦!這麼多問題,好像都跟她無關,倒是因為保全大哥沒學好?!!

折騰了那麼久,我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Alhorn,我相信你是一個有遠見的人啦!" (請務必去看看Alhorn吾土吾銀,尤其是格主留言圖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