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於德國參展時,如同以往,來自世界各國的經銷商在秀展聚首,也選一個晚上”辦桌”,大家吃噸飯互相聯絡感情。

德國子公司在辦這樣的晚餐,已有好幾年的經驗,在細心的沃夫岡老闆以及更細心的秘書安排之下,晚餐謹然有序又不失輕鬆氣氛,從餐前的香檳、沙拉/湯、前菜、主菜+配菜、餐中紅/白酒、甜點到咖啡飲料,餐廳服務一點也不馬虎;這幾個德國地主也沒閒著,除了招呼有朋自不同國家來,中間還穿插餘興節目,播放與我品牌相關的幻燈片/影片,一邊吃飯一邊寧聽欣賞,更凝聚經銷商的向心力,讓大家吃完這噸飯總有滿滿的感覺。

當我努力要將我的主菜吃完之際(因為粉多),眼前放起了一段影片,我看了一下,感覺像是紀錄片,紀錄一位車手參加比賽的過程…

比賽…不就是比賽嗎? (不好意思,前面是廢話,現在才是主題 ^___^!!)



看到這張地圖,對~沒錯!這紀錄片正是紀錄一位奧地利車手參加極限自行車馬拉松比賽”Race Across America(RAMM)”,紀錄當中會有一些你意想不到的鏡頭,讓你懷疑…這飯~還要繼續吃下去嗎? (沒…沒…沒有啦~沒有噁心鏡頭…是因為運動精神太讓人感動了!)

聽到極限兩個字,就知道那不是”人”可以幹的事了,不知道的話可以先看看台灣的驕傲~林義傑的輝煌極限紀錄(不要以為台灣只有建民ㄍㄜˇㄍㄜˊ喔)。

此紀錄片的主角Mr. Gerhard Gulewicz(奧地利籍),從西岸到東岸,費時10天又19個小時抵達終點,騎乘距離3042.8 miles(4896.9km),獲得第7名的成績,較第一名的9天又11小時50分鐘,落後了快2天的時間,第一名是位瑞士籍選手,現年36 歲,而Mr. Gerhard Gulewicz已經39歲。

蝦米~~第7名有什麼好說的?!! 各位看倌,能夠活著且完成比賽已經不錯了!!! 有許多選手無法完成這項比賽,得中途就宣告放棄。

將近11天的時間,什麼都不用做,就是騎車&騎車…還有騎車,白天騎晚上也騎(但必須在控制點累計離開車體時間達40hr.),不是只有平地,還要越過超過3500M高的洛磯山脈,不是一般氣候,還有殺漠…是沙漠氣候,最高溫48度,跨越美國12州4個時區,這樣的比賽只能用4個字來形容~~~”真是邀受!!!”

影片當中有熱鬧的開始比賽鏡頭,有媒體爭相採訪鏡頭,有車手孤單奮力地在嚴厲的路況或氣候下騎乘鏡頭,還有隊友不斷給予支援以及支持的鏡頭,還有…用擔架抬著帶著氧氣罩的車手鏡頭,不知道參加這比賽的人是瘋了還是”呷飽換邀”!(老外,借用一下你的口頭禪)

正當看得目不轉睛的時候,同桌的奧客問我說-

”Sharon, 你看得出來他是誰嗎?”

“嗯…看不出來…我認識他嗎?” 我疑惑地說。

結果他的答案還真令我嚇了一大跳,這位頭腦”爬帶”參加RAMM的先生,竟是我2月去奧地利時遇見的”Adele Bloch”,克林姆筆下的”Adele Bloch”當時就上了Gerhard的身,在遊行當中出現,當時奧客有向我介紹這位搞笑的先生,我們很有緣,晚上又在麥當勞遇見一次,且還沒有卸掉那一身搞笑女裝,與他相見幾個月後,他的真名,我早就忘記了,原來就是影片當中的Mr. Gerhard Gulewicz,而他現在的光頭裝扮,還真讓我無法聯想到當時帶著假髮的”Adele Bloch”。



9月去德國時,在秀展又遇見他,感覺消瘦許多,但是一見面,很快就被他那熱情的笑容感染,完全難以置信,他就是完成2006跨美極限馬拉松的選手,參加這項極限之後,還…還…還活生生地站在我眼前,跟我說笑,生命真是無限可能呀。

談到這位”爬帶”先生的運動背景,很訝異地發現,他是在2000年,也就是他33歲的時候,才開始自行車的訓練,曾獲得24hours馬拉松世界冠軍,年輕時候則是健美先生,與自行車才短短結緣6年。

節錄2小段訪問(from http://www.raceacrossamerica.org/files/raam2006/riders/Gulewicz_Gerhard_2006.htm)

-When you first heard of RAAM did you ever think you would one day enter the race? What were your first thoughts when learning of RAAM?
-“Never - I thought these guys were completely nuts!!! “

-What would you like most to express to the world?
-“Think positive and look ahead.”


也許那就是挑戰極限的運動選手的至理名言,也是比賽必須所要面對的態度,”Think positive and look ahead”,最遭就是如此,再也沒有什麼比這更糟了吧,過的這兒,前面的道路就輕鬆了,靠的就是意志力,往前一步一步繼續走下去。

我常常喜歡這樣的故事,讓我自己陷入困境時,也能夠樂觀地看待將來,因為它就是最活生生的例子,感謝Mr. Gerhard Gulewicz能夠繼續挑戰極限,以及帶給我甚至更多人的啟發。

祝福 Mr. Gerhard Gulewicz這樣的極限運動選手,永遠平平安安…說真的,跟這種人做朋友,心臟要很夠力!






以下照片擷取自Mr. Gerhard Gulewicz “Das Race Across America 2006” DVD,解析度不高,請見諒!





































































更多照片請到Gerhard個人網頁,點選”fotos”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