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送走客人之後,心情分外輕鬆,因為…持續幾個週末接客的日子就告一段落了,客人回去準備過聖誕,我也暫時可以鬆口氣。

週三,x凡電視台來我們公司採訪,臨時被抓去當演員,也被採訪的記者問了幾個問題,結果當天晚上就接到好姊妹Grace的電話,即時報導我上電視的情形blah~blah~,隔天早上更是許多同事跟我說,"我昨天有看到你上電視喔...",甚至晚上還看到久未見面的樓友e-mail,許多人的反應,讓我本人感到真拍勢!

播出當晚,我沒有刻意坐在電視機前等待自己上鏡頭的畫面(如果是5年前也許會吧),因為我沒有預期他會剪接到我的部分,究竟我只是去插花的而已,許多朋友的反應,還真讓我感受到"媒體的威力",好裡家在,不是什麼壞事,否則就糗大了...

雖然我的工作,並非是常常要與記者直接往來的公關或者行銷人員,不過也看過碰過許多記者,x凡的採訪記者,還算友善、熱心與用心,採訪時以自然聊天為原則,當然動態拍攝,還是需要配合產品示範一下,但採訪時對被攝者沒有無理、非必要、非相關的要求。

記得曾經在展覽會場遇到過一個"機車"的記者,她要求我找一個可以發言的人跟示範產品的人來,結果我告訴她說目前…在meeting當中,她很不高興地説"只是一下子而已,可不可以先請發言人先出來…",連續要我去meeting room說兩次,當時發言人&代裡人也都正接受採訪,我為此情形幾度向她表示抱歉,她一副"老娘要來拍你們,你們竟然不配合…"的樣子(她沒這樣說但是態度是如此),語氣很差且不耐煩地說算了,就走掉了;我可以理解媒體的力量不容忽視,但實在是不明白,記者若認為他們的時間是寶貴的,她來採訪就像是皇帝寵幸一般,但難道別人的時間就不是寶貴的,不需要被尊重嗎? (糟糕~發牢騷了...請見諒!)

總而言之,這週很充實地過去,期待下週可以到南部小小的渡假三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