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點了,我向一起加班的同事這樣說著,掛掉電話之後,看到有新郵件進來,是挪威客人傳來的,標題是"Pictures from boat trip last evening",心裡喘了一口氣,起碼不是一封需要我花時間處裡的信件,相反的,是封照片分享的信,打開之後裡頭有13個jpg檔,我一個一個檔慢慢看,看到幾張熟悉的面孔,跟熟悉的地方(Oslo),原來是挪威客人全公司的員工,一起去搭船的照片,船上有音樂演奏,從照片中可以感受到一分爵士輕鬆的味道,而我…卻在公司加班…而且是為了挪威在加班,這不就是活生生”兩個世界”的寫照了嗎?…寫到這裡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擦淚)

我回信說,這些照片是不是叫我該回家了? 順道問候一些在照片中沒見著的朋友,過了不久,又收到回信了,對方除了回答我的問題之外,還跟我說… “We drink bear and eat fresh prawn boiled in salt seawater…” (晴天霹靂+閃電+大雷雨),老娘還沒吃晚餐耶…早知道剛剛回完第一封信就衝回家了… @_@


兩個世界補充:
挪威的女性產後擁有帶職帶薪,長達一年的育嬰假。
男性在老婆產後好像也有一個月的陪產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