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業界舉辦一場教育訓練課程,由當下人氣旺的澄果設計公司承辦,主講人就是澄果的兩位年輕、有夢、敢夢、敢付諸行動的、大家所熟知的-蔣友柏/蔣友常兩兄弟,事先我並不因為兩位主講人而有想要參加的慾望,但這是我平常接觸不到的範疇,Why not? 設計對業務而言是沒有直接的相關性,但整天課程的過程發展下來,對我卻有不同的影響力。

早上是蔣友柏的時間,說真的,我聽的很模糊,大概我這個較呆較死板的頭腦,不能夠聽得懂從事設計創意者的話吧!不過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是大家不容易辦到的,而我想這也是為何要有這堆有創意點子的設計者存在了吧,讓他們這些專業者,提供solution予企業主或幾十年的老字號、老品牌,因為這些老字號、老品牌需要一些新的想法跟改變,蔣友柏一直強調,”把框框拿掉去思考”,因為在座的大部分是製造者,針對設計,這點對成本取向、量化取向的製造者很難辦到,卻也是事實,但根留台灣的一條路,卻離不開品牌與創新價值,而此堂課的目的,也就是提供企業主能夠用新的思維,沒有框框的思考方式,去創新研發,對未來作一個Adventure。

下午是蔣友常的課程,對設計有更深入的探討,但令我印象較深刻的部分還是在課後的討論過程,這也是我個人在對蔣友常的專長方面(設計管理)比較好奇的部份,課後的討論主題是明年x-xxxx的展場設計,蔣友柏在開始討論前,稍微做了一個引導,首先,大家對於x-xxxx的精神做brain-storming,(本人感到非常抱歉,因為都沒有發表意見),然後,針對大家brain-storming出來的結果做個分類,並決定以哪一類作為此次展場表達的方向;接下來進行展場的規劃與展現方式、媒介等等;這是平常上班不會做的事情,也是大學之後很少做的事情,有點覺得自己在這方面真的變笨了呢!怎麼那麼沒創意咧!

所以經過此次的課程,真的要提醒自己養成隨時隨地去思考,讓腦中的創意滋長,訓練自己表達創意…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