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下我最後一次貼的文章,竟然是18天前的事情了,一晃眼已經半把個月過去了,從2/27出發至奧地利8天,3/6回到台灣,3/8-9接著到台北參展到全球性經銷商會議(共70人來自28個國家),爾後載客人的親人出遊以及開會,到今天為止,總算告一個段落,但同時我也體力耗盡,得了小感冒,現在正在恢復當中…

出差奧地利其實是屬於協助性質,因此壓力不至於太大,幸運的是能夠如期回到台灣,不用將行程往後延,因為剛從西班牙回台灣,實在已經沒有”流浪”的慾望;抵達奧地利時的天氣非常好,大概有3度出大太陽,不要懷疑,這樣的天氣在冬天的奧地利就是好天氣,陽光灑在一片雪白的大地跟覆蓋著厚厚白雪的屋子上,遠方就是白雪崖崖的高山,呈現一幅很美的風景畫,可惜我們是去出差,一路上只能在車上欣賞這未曾見過的美麗景色,而不能停下車來拍照!照片是紀錄旅程的重要工具,同時也是與朋友分享旅程最好的媒介,覺得可惜的原因還是在後者。

3/6星期一從奧地利回到台灣(從西班牙回台灣是2/16),雖然天氣不太好,但又感覺到台灣濕氣重的空氣,對於即將來臨的夏天,實在感到害怕,此次台北展與全球性的經銷商會議,由於Team Work已經非常有默契,讓我們得以很順利帶著70人,完成各自不同的行程跟會議時程,美中不足的應該是,由於按照去年的”公式”,故讓大家覺得好像沒有很大的進步吧!

來訪客人當中,有西班牙、墨西哥、委內瑞拉的客戶,讓我有機會再說說西班牙文,雖然說的不多,可是讓我覺得還蠻滿足的,尤其是墨西哥客人,非常熱心的要求我一定要跟他說西班牙文,有位西班牙記者知道我對阿莫多瓦的電影有興趣,還特地拿了一篇有關阿莫多瓦新作的報導給我,讓我感到非常窩心,若我沒有再去複習我的西文,我想我就不會那麼主動去接觸西班牙客戶了吧,因為究竟不是屬於我take care的Account,而此次較進一步的接觸,讓我發現其實他們除了工作認真之外,不管是自嘲或開別人玩笑也好,他們在工作之餘的時間裡,盡情享受生命的樂趣,這一點是值得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