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睡到自然醒已經0815,0900出門天氣陰陰暗暗的,好像台灣的冬天早上要去上班的感覺,街上也的確不少人趕著去上班,我走進Plaza Nueva附近的一家咖啡館,也看到許多上班族。個人認為在Granada觀光其實真的不用去搭觀光巴士,除非對除了Alhambra(阿蘭布拉宮), Albaycín(阿巴辛區), Catedral(大教堂), y Capilla Real(王家禮拜堂)之外的景點很有興趣,因為他早上的第一班公車是1000,對我來說太晚了,從Plaza Nueva往Alhambra的巴士車班非常的頻繁,於是我還是選擇公車前往Alhambra。

Alhambra的門票對我來說不算貴,10歐元,我進了大門之後就照著號碼標示往前走,因為賣票窗口沒有額外的地圖,走到第5個景點左右,發現不太對,每個景點都沒有說明,當下覺得有需要一台Audioguide了,想起來覺得有點奸詐,好在Audioguide才3歐元,我又回到賣票的地方去租Audioguide,然後從頭走一遍。

Alhambra主要有四個部份,Alcazaba(碉堡), Palacio Carlos V(卡洛斯V宮殿), Palacio Nazaries(納薩里王宮), y Generalife(赫內拉里菲花園),我的首站是參觀Palacio Carlos V,此建築是Alhambra裡最新的,是義大利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外表呈現四方型,裡頭卻有一個圓形的廣場,為兩層樓的迴廊圍繞。





接著我走向Alcazaba,則是Alhambra裡最古老的建築,建於9-13世紀,裡頭除了碉堡的塔樓之外,有一處令我百思不解的遺址,從塔樓看下去是像迷宮,有人說是火藥庫,奇怪的是其中有一角是Baño(阿拉伯浴場),我還在找答案當中。





出來之後,我在Alcazaba外面的Plaza de los Aljibes(蓄水池廣場)喝了杯可樂解渴,並且吃顆我前一天在市場買的橘子,才準備前往此地的重點-Palacio Nazaries,我看門口有許多人排隊等候,我拿出票來準備,當下發現我票上的”Palacio Nazaries”截角對應的那ㄧ行寫著入場時間:0930-1000,而當時已經1200,我想完了,會不會進不去了,果然西方人作事情是一板一眼,不會容許”你不曉得”這一套,Ticket control的人員真的不讓我進去,當下心情盪到了谷底,售票人員沒有額外口頭提醒,我怎麼會去注意到票上用原子筆標示的箭頭咧? 心底想”難道我還要買一張票?” 我先往沒有進場次數限制的Generalife走去,邊走邊想這件”不幸”...

Generalife是天堂花園的意思,是國王夏天避暑的皇宮,所以裡頭綠意盎然,且到處可見到”水”,不管是蓄水、噴水池、洗臉的水池等等,但是由於門票事件,使我參觀此地的心情大打折扣,唉!





想過之後,Palacio Nazaries可是La Alhambra的重點ㄚ,沒進去Palacio Nazaries可跟沒來過La Alhambra的道理一樣,我還是乖乖地去買了第二張門票,再次回到Palacio Nazaries的門口,一進去之後,我才了解到為什麼此地要如此的”龜毛”了,還要管制參觀人數及時間,也因如此,遊客才真的可以觀賞皇宮的許多細節;Palacio Nazaries有一定的參觀路線,其中包括Palacio Real(王宮)及Sala de dos Hermanas(姐妹室),裡面的壁雕、充滿複雜雕飾的木製天花板、阿拉伯宮殿的格局,處處讓你感到驚嘆,他們的紋飾簡直是Magic,巧琢天工還不足以形容吧!阿拉伯人是如何辦到的?是什麼樣的繁榮王朝,才在此留下著著實實的痕跡? 此地只待你去遊歷,實無法用言語去傳遞!

看到此張照片,令人想到泰姬瑪哈陵




摘錄於”Granada” by Turespaña, Ministerio de Economía-
西元711年,摩爾人橫渡直布羅陀海峽,並在位於阿爾罕布拉山丘之上的、當時還只是一座哥德小鎮的格拉納達建立的據點,此後他們在這裡安頓下來,修築城牆,為日後建立輝煌的阿拉伯文明奠定了基礎。公元9世紀,隨著Cordoba哈里發王朝的覆滅,格拉納達的重要性得到了提升。西元1238年當穆罕默德‧本‧納薩爾(Muhamed Ben Nasar)建立了納薩爾王朝以後,格拉納達王國的勢力範圍從直布羅陀擴展到了穆爾西亞(Murcia)。直到1492年Boabdil國王不得不將格拉納達交還天主教君主費爾南多國王和伊莉莎貝爾女王為止,納薩爾王朝一共產生了20位國王。長達3個世紀的統治使燦爛的伊斯蘭文化得以在格拉納達開花結果,留下了像阿蘭布拉宮(Alhambra)這樣有著巨大藝術價值的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