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團旅行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無法自己決定在喜歡的景點待多久的時間,有些地方想待久一點,但礙於團體行程卻又覺得走得匆忙,此外,想要停留拍照,卻又失去聽解說的機會,甚至為了趕快跟上大家的步伐,按快門也匆忙了些,不過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交通的問題;此外,一般而言,日本線在費用上,跟團會比自助行程來得便宜,這也是跟了兩次日本團的因素之ㄧ。

這次姐姐的朋友裡頭,有位朋友的先生恰巧會說日語,也因此我們在行進時,這位大哥幫忙不少,尤其是瞎拼的時候…哈哈!大家也知道日本人的英語程度大體上就是那樣,運氣好的話,會遇到還可以溝通的,在機場就比較沒問題了,否則就得比手劃腳,英文聽不懂,就講英文式日文… 譬如說: ai-su-k-li-mu (ice cream), bi-gu (big),亂講一通,或者,使用書寫漢字的方式來溝通,不過大多時候,有日文流利的大哥在,實在方便不少!

第二天睡足享用早餐後,八點半離開飛驒高山溫泉飯店,隨即前往高山陣屋,此為日本僅存的德川幕府時期天領役所,進入古蹟建築,依規定得拖鞋,不過陣屋門口有提供塑膠袋,讓觀光客將鞋子提著入內參觀,當旅客從另一端出口出來時,即可以馬上穿著,還算方便;導遊先帶著我們走一圈,一路上導遊有交代,”先跟著我,聽我解說,等會兒有興趣的人可以再逛一遍",我一邊跟著走,一邊找機會先拍幾張照片,但是為了避開人潮,心裡盤算等一下再回頭補幾張好了,結果到了出口… 那些阿濟就毫不回頭地走出陣屋了,小的偶~~~只好放棄補拍的機會,也跟著走出去,厚~~~ 好在,接下來的自由時間可以在高山市的上三之町走走,看看這挺有古意的街道,逛逛紀念品商店,也不算是損失啦,旅遊就是得放寬心,隨遇而安。

當天還有一個不錯的行程就是上高地國家公園,我們先在大正池停留一會兒,即上車繼續往前,有巴士載,還真是可以少走一段路,爾後下車走河邊步道到河童橋,休息一會兒,便折返至停車場集合,一路上碰見許多裝備齊全的登山健行者,也有許多老人在河邊畫水彩畫,旅客不少,但每個人都悠閒地投入大自然的懷抱,沐浴在美麗山水之中,雖穿著秋冬服,卻也感到全身細胞都暢快地在呼吸著,果然不虛此行。




<2007.10> no.1—高山陣屋正門
IMG_6203


no.2—陣屋內,每個房間就是簡單的榻榻米
IMG_6183


no.3—這應該是日本觀光團在聽解說
IMG_6186


no.4—廚房
IMG_6184

no.5—陣屋除了處理納貢稅務之外,亦是審犯人之處所,以下為刑求器具
IMG_6187

no.6—上三之町
IMG_6229

no.7
IMG_6228

no.8
IMG_6239

no.9
IMG_6265

no.10
IMG_6267

no.11—上高地‧大正池
IMG_6293

no.11—上高地,楓葉開始變黃,但尚未變紅
IMG_6313

no.12
IMG_6331

no.13
IMG_6341

no.14
IMG_6356

no.15
IMG_6367

no.16—河童橋
IMG_63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