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半夜四點鐘,姊與我踏上日本黑部立山6日的旅途~

早上高速公路上沒有車潮,兩個小時之後即抵達機場集合,這次一起出遊的還有姐姐的幾位朋友,熟人就佔了8位,嚴格說來,我算是跟班兒,對聳的啦! 恰巧想要休息,就不管它是要去哪裡,跟著阿濟走就對了。

到了機場,另我感到好奇的就是導遊了,2004年去北海道的導遊令團員們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次不知道這位導遊是否也是如此,後來…看到的是一位穿西裝拿棋子的導遊,行程還沒開始卻已經有幾分失望,這樣的裝扮總給人一附嚴肅跟拘謹印象,味道好像"袂合",聽上次的導遊說,很多日本線的導遊都是如此,大概是深受日本社會文化的影響吧,不過曾遇見的這兩位導遊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娶日本老婆。

由於我們是6天行程,比一般5天行程多出了一天,所以走得較輕鬆,有別於上回走北海道,早出晚歸一直趕路拉車的形式。第一天抵達名古屋機場時,入境速度不是太快,浪費了很多時間在排隊,等待入關時遇到後面另外一團的人,他對我們的團費很有興趣,就跟我們聊起天來,結果發現他們是迷你高級團,只有11人,團費足足多出我們13000元,有錢人還真是出手大方,想要多花些代價玩些不一樣的,大有人在。

而我們這團加一加共有28人,日本團算是中間偏大尺寸吧,人多就怕意見多,集合時間慢,影響旅遊心情,不過還好大部分都有出國旅遊經驗,集合時間都很準時,也沒有一些不愉快的聲音,行程走的還順暢。

首日入境後上車已是下午一點,隨即前往第一景點,也是此行重點之一-『白川鄉合掌村』,從以前網路上流傳的相片當中,此村給人的印象就像是人間最後一塊淨土跟仙境一樣,令人十分嚮往,我們進入歧阜縣一路往山中開,路途山景河川秀麗,空氣清淨,心情自然輕鬆,非常舒服,沿途經過一些施工路段跟明隧道,愈入山中,愈能感到過去日本人想逃離戰亂,突破重重地理環境上的困難,隱身山中的心情,抵達合掌村時已經四點,天色灰暗沒有陽光,欣賞合掌村的情景就大打折扣,此外,我們僅散步其中,沒有從高點俯瞰全村合掌屋壯觀景色,實在缺少了那份如同照片令人屏息的影像,但總算也多了份穿梭合掌屋、田園之間的優閒。

了解白川鄉合掌村 :
http://www.dawndawndog.com/main/focus/shirakawa.htm
http://www.ettoday.com/2005/11/14/11016-1868976.htm




<2007.10>no.1
IMG_6093

no.2
IMG_6098


no.3
IMG_6124


no.4
IMG_6099

no.5
IMG_6108


no.6
IMG_6106


no.7
IMG_6137


no.8
IMG_6126


no.9
IMG_6096


no.10
IMG_6105


no.11
IMG_6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