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 no.1
IMG_5936


no.2
IMG_5949


no.3
IMG_5940


no.4
IMG_5948




在我的生活裡,雖在收割後,經常會看到許多稻草堆,但它與生活接觸是那樣渺小;我只記得小時候,家裡有個大灶,有時會用乾稻草來引火燒柴,或是在田裡玩遊戲的時候,會躺在舒服的稻草堆上,對乾稻草的接觸,好像就是如此而已。

現在,對稻草堆的印象,就是最後會被農民用火把它燒盡,也許是因為對農民們來說,是最簡便的處裡方式了吧。

我不免好奇起來,難道它在現代的社會,沒有其他用途,古狗了一下,發現乾稻草的用途其實很多(如下文),只是很多用途真的在現代的生活當中,因為科技進步而被取代,但是看到這項-"於菜苗保護生長",才突然想起,最近這幾年穿梭田野之間,的確見過這樣的景象,只是當時並不了解,用途為何,原來可以防止菜圃雜草生長。




※農業用途:

稻草人(驅鳥)、牛隻飼料、有機肥、於菜苗保護生長、於果樹下減少雜草生長、果樹「接枝」包紮用、樹木移植包覆、草菇、洋菇栽培。

※生活用途:

飼養家禽、稻草童玩、茶巢、茶籠(保溫盒)、炊飯生火、擦洗用品、蚊勳、綑紮農產品、插置糖葫蘆、 製作花生豆餅或葫麻油餅、莆團(座墊)、雞窩、鳥窩、容器防震用之隔離、窯業用之生坏間之隔離、酒器包紮、草披一圍籬、睡覺保暖、山坡地小土保持、山坡地 植草、覆遢物。

以上資料節錄自: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知識入口網 點選知道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