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的中秋,相信是所有的台灣人永遠也不會忘記的創傷,即使當時身在瑞士的我,也無法忘記,那刻的緊張氣氛~

921發生的那夜,我在瑞士與客人用餐時,接獲副總在義大利打來的電話,他說台灣大地震了,請我馬上打電話回家,我當時愣住了,心想~台灣有大災難?我拿起我的行動電話,不管他漫遊有多貴,趕緊撥回家中,從撥了電話之後,到電話打通有”嘟~嘟~”的聲響,心頭像是被顆大石頭壓著喘不過氣一樣,直到有人接聽;當時是台灣的半夜四點左右,接電話的是偶爾才回家探望爸媽的大哥,我心想這地震可能真的不小,我問候家人是否平安無事,大哥知道我從國外打電話,用輕鬆的口吻跟我說大家都沒事,房子也沒事,只是員林倒了一棟大樓而已… 也許是他說話時的口氣掩飾了大家的驚恐與不安,讓我的確放下了不少心,繼續到柯隆,該慶幸的是,當時電話並未斷訊,才能確定家人均安,不過,這也是回國之後才知道,電話後來不通了,而且家人也都不敢住在屋子裡了,像另一位同事,他當時在義大利一直聯絡不上家人,心裡焦急之下,不得趕緊改變行程,提前班機返台,所幸大家也平安無事。

比較之下,我幸運地逃過了如此天搖地動的大災難,但我永遠記得,在下了飛機當頭,從機場搭車返回家中時的那種氣氛,是我不曾感受過的,空氣中那股哀淒叫人不自覺地皺起眉頭,心頭一縮,心裡直為所有災民禱告,為國人祈福,這已經不是顧一己之私,家人朋友平安就好,而是大家需攜手共進的事,相信大家都有此感。

今年的中秋,氣氛恢復熱熱鬧鬧,從上週就看見有人陸續在烤肉,不管它到底是不是已經變成了名副其實的烤肉節,但是只要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台灣永遠平安,這也就夠了。

也祝福 各位來坐的朋友平安、喜樂。



<<但願人長久--鄧麗君>>




2007.5-杉林溪忘憂森林
IMG_4071




推薦相關文章:"這個時候你在哪裡?在做什麼?" by 深山阿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