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話題,除了駙馬爺、第一夫人、搞軌案之外,就屬世足賽最熱門了吧,前些天與同學在電話上聊天,聊到她老公竟然可以半夜繼續看足球,隔天繼續上班,實在令我感到驚訝,而事實上,也真的有很多人都是一樣半夜守著電視看世足,我本來以為,看8強或者4強,才應該是精采到讓人犧牲睡眠的時候吧!Oh~No…我同學說,喜歡足球的人可是從頭看到最後,因為可以從一開始的戰績,分析各隊的實力,討論到最後冠軍會獎落誰家,哪場裁判判決不公,哪場哪個球隊搞了個大烏龍造成遺憾,哪場哪個守門員又是多強而大勝…等等,原來足球迷是這樣的…我這個半仙,只會在最熱鬧的時候出來湊湊熱鬧而已,想想真是差之千里。

不過在看足球的時候,鏡頭有時會帶到現場的觀眾席,網路上更有世足花絮的精采照片,大部分為自己國家加油的觀眾,身上會有關於自己國家的裝飾,尤其以國旗最為普遍,有國旗的彩繪,不管是畫在臉上、手臂上、肚擠上,有些辣妹更是直接穿著國旗比基尼,就在場邊加油打氣,在電視前,我問坐在一旁的姐姐,"如果是你,你會向他們一樣穿者國旗的衣服在場邊加油嗎?" 姐姐說:"那不是會很丟臉嗎? 因為可能會輸的很慘"...指的是國人的腳下功力問題… (這僅只是個人反應,請不要丟雞蛋)

難道台灣在體壇上,真的沒有令人感到驕傲的項目或人才嗎? 難道只有四年才有可能發光一次的跆拳道跟射箭嗎? 或者是..."棒球?" 當下想起一位令我感到非常佩服的國際馬拉松選手,如果你也想到我說的是誰,我相信你跟我一樣感到與有榮焉,沒錯! 這人就是林義傑

第一次知道林義傑,是在一個無聊的星期六晚上,看吳宗憲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節目,很巧地林義傑是猜的對象之一,這節目就是這樣吧,讓你覺得不像的偏偏就是"正解",宣佈正解之後,總是要拿出一些證據來,因此介紹了林義傑在國際超級馬拉松上的一些比賽照片,看到一個外表不太起眼的年輕人,在那樣惡劣的環境之下,與其他身材條件都比他好的國際選手站在同一條起跑點上,這個時候其實就令人非常佩服了,講到他的比賽功績,竟然在2003年得到大戈壁馬拉松賽的第三名,不得使我心裡豎立起敬,蝦米! 這是真的台灣之子嗎? 令人感動跟震撼的是,在好幾天的賽程當中,在老天爺隨時都會奪人性命之時,在環境惡劣到可以吞沒一個人的情境之下,林義傑背著國旗,一步一步經過這世界上最美也是最難走的角落,跟隨他的腳步,讓台灣隨著他而發光發亮。(還有誰說要燒國旗的嗎?)

如今,他仍繼續在這條路上奮戰,2004年分別在智利及亞馬遜拿到世界第一跟第二,2005年埃及撒哈拉第二,2006年南極第三,目前拿到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賽總冠軍,如果這世上有超人,那大概就是非他莫屬了吧…

林義傑,加油! 讓我們沒有世足,一樣很驕傲。













以上照片取自義傑個人網站www.kevin-life.com <<看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