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騎登山車,應該已經超過半年了,昨日因為有朋自德國來,且騎車地點是我錯過許多次機會的日月潭,所以一定要把握住此次機會;下午兩點載著有根先生到公司與其他同事集合,其他同事將所有腳踏車上車,我跟另外一位女同事則準備一些礦泉水跟飲料,在這過程當中,雖還沒開始騎車,卻已經滿身大汗,台灣的夏天真是令人無法忍受阿。

當我們的車子逐漸接近日月潭的時候,看見遠方的烏雲跟聽到雷聲,就覺得不妙,不過到的時候,卻沒有下雨,也沒有大太陽,那樣的溫度騎車剛剛好,且當時的湖面非常綠,景觀非常清靜而優美,更添加騎車的樂趣,那是開車無法辦到的;不過當我們騎了沒多久,就開始傾盆大雨了,大家都沒停下來穿雨衣,反正汗水跟雨水也分不清楚了,就這樣繼續淋下去,只是沒想到一淋就是半小時,但也因為淋雨,更加速我們的腳程(如果沒有爬坡的話...),依著順時針方向環湖前進,深怕一停體溫降下來,容易感冒或者抽筋,同行的同事就有一人抽筋了。

環湖一圈依個人體能不同需要一個半小時到三小時左右,我只需要兩小時,不錯吧!因為有跟先生是鐵人,一邊騎還可以一邊助我一臂之力... ^____^ (現在流行這樣笑,是嗎?)

在一邊淋雨一邊騎車的過程當中,視線會因為雨水流入眼睛裡面變的模糊,有時得閉著一隻眼睛,用另外一隻還可以睜開的眼睛繼續向前,儘管體力漸漸不行,但是通常得靠最後的意志力抵達目的地,因為等先到的人開車來收容,實在是件丟臉的事,就咬著牙也要繼續騎到終點,不過這也算是運動的精神不是嗎? (^____^又自己誇獎了...)

淋雨騎車其實令人印象深刻,在回程的路上,與同事聊起過去曾經在雨中騎車的情景,其實久的連我自己都覺得這次好像是第一次在雨中騎車,被同事這樣一提,才發覺過去曾在霧台、阿里山也有遇到大雨的情形,也都騎到了預定的目的地,這是大夥同事給我的一份力量,如果是我自己,是辦不到的,也因為如此,才有深刻的騎車經驗跟記憶。

等大家會合換完衣服,已經是六點,現在的日月潭也有星巴克了,就在大來閣旁邊,聽同事說,以前那裡也是咖啡廳,而且是非常非常好喝的咖啡,價格也非常...mmmm,進了星巴克,我以為只是要喝咖啡,結果還是要配合有朋自遠方來的需要,點了一個大黑森林蛋糕大家分,剛剛辛辛苦苦消耗卡路里,又變成作白工了...

晚上近9點回到公司,帶有跟先生去吃個晚餐,依照有跟的建議先去小義大利,撲了個空,廚房已經收了,第二選項-牛肉麵,找了兩家也因為假日外食人口較多提早關門,有跟說: "現在只要給我食物就可以了",才選擇風尚隨便吃一吃...,回到家洗完澡,就趕緊撲到床上休息,覺得腰酸背痛的,膝蓋也有點酸痛...唉~太久沒動的結果,上班族還是要找時間去動一動的,有跟說重點是要持續,那是他的個人經驗,此次見到有跟,已經較上次瘦了9公斤,中年的啤酒肚都幾乎消了,完全是因為練鐵人的成果,每天早上慢跑一小時+游泳一小時,持續半年就可以辦到了。

現在趕快趕緊看看自己的肚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