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下午
經過虎尾鎮內
看見路邊的胡椒餅
想說吃點心時間到了
就為了胡椒餅再U-turn回頭
要不是為此停下腳步
就不會進入虎尾市區
為這些有故事的建築
留下照片
人生風景何嘗不是如此
有時該停下生活的腳步
看看不一樣的事物
開創不一樣的故事



no.1<2007.6>-雲林故事館籌備處,每週六下午1400-1700開放參觀。為它日式建築所吸引,在門口看到介紹,發現是一日治時期郡守官邸。
IMG_4574

no.2<2007.6>-故事館正面,有四位女士在院子打掃,其中一位說,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有解說員在此解說。(但不知道是否已經正式開放,因為四點多離開鎮內時,發現故事館門已經又鎖起來。)
IMG_4575

no.3<2007.6>
IMG_4578

no.4<2007.6>-簡單的榻榻米,就是說故事的好場地
IMG_4579

no.5<2007.6>-故事館後院,看到石階,頗有日式古意。
IMG_4588




在故事館附近的丁字路口,就屬這棟建築最為搶眼-雲林布袋戲館,為日治時期的行政及治安機關-郡役所(多謝Judie指正)。此館當天並沒有開放,因此只能從外參觀這棟古建築。



no.6<2007.6>
IMG_4595




在故事館對面,亦引人注目的是此棟單一色調,灰色牆壁的建築-虎尾消防隊,其塔樓是引起我好奇的主要原因,後來看了介紹才發現,其設計用途為觀察鎮內火災情形的塔台。



no.7<2007.6>
IMG_4594




往虎尾鎮郊而去,可至虎尾糖廠,糖廠附近有一板仔橋,為今日居民散步的好地方,經過時,由於之前已經見過這座迷你卻又具時代感的鐵橋,所以並未留下照片,倒是為堤防旁的黃金色稻穗,以及即將下雨的天空所吸引,加上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涼爽空氣,就在此歇腳,享受片刻的寧靜。



no.8<2007.6>
IMG_4620

no.9<2007.6>
IMG_4613

no.10<2007.6>
IMG_4618

no.11<2007.6>
IMG_4600

no.12<2007.6>
IMG_4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