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跟爸媽回老家祭祖,吃了一顆老爸包的粽子,聽聽姪女姪子們的鋼琴成果,在非常"端午"天氣的午後,提起很大的決心出門,去哪兒好? 我心想,有什麼地方是又涼、又不怕被蚊子叮(怕~~~)、又不用門票的呢?

我們往北中寮去,我看到路標上有幾個景點,像龍鳳瀑布、xxx古道(忘了...)、俏楠巨木群… 經過龍鳳瀑布時,意外地發現龍鳳瀑布已經不用收門票了,且看到入口處停了不少車,就提起興趣去一探究竟,果然此地滿足了今天出遊的條件,涼、免門票、沒被蚊子叮,不過沒被蚊子咬,應該也是噴了防蚊液的關係吧!

在往瀑布的步道上,有看到穿著泳衣的遊客,在溪谷裡聊天納涼,也遇見一些提著塑膠袋(裝衣物),似乎玩水結束而歸的遊客,因為發現他們的頭髮是溼的,有點驚訝,這些人選擇這沒有任何更衣間、盥洗間的野外,在此玩水沖涼,而不是游泳池,自己真的是都市聳。

龍鳳瀑布其實是兩處瀑布,一為"龍瀑布",另一為"鳳瀑布",我們選擇先到最裡面的"龍瀑布",逐漸接近時,雖還沒看到全貌,卻能夠感受到,由約莫四層樓高衝刷而下、所濺起的水氣,讓我實在不敢打開相機… 不過卻也盡情地在那裡享受瀑布週圍的涼爽空氣。

"鳳瀑布",高度則約為龍瀑布的一半,但清涼感覺不減,也算是個避暑的好地方。



no.1<2007.6>
IMG_4530

no.2<2007.6>
IMG_4532

no.3-鳳瀑布<2007.6>
IMG_4542

no.4<2007.6>
IMG_4561

no.5-在步道上,除了遇見幾隻蝴蝶及地上的不知名昆蟲之外,這是在芭蕉葉(?)上遇見的另一昆蟲。<2007.6>
IMG_4566





此地雖為免費,但也呼籲一下,維持環境清潔,人人有責。

出來的時候,我看到洗手間想要解放一下,一看到廁所裡面,就嚇到轉身就跑,後來旁邊拾撿垃圾的阿伯說,裡面那一間比較乾淨,因為他有清理,第一間刻意不清當作警惕用的,警惕來訪的遊客去維持環境的清潔,雖然有點極端,不過阿伯說,他來此打掃是義務的,我想可能是因為他對此地有一份不為人知的情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