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甘哪咧過日咧!”(台語),年前我同事這樣說,的確,嚴格說起來,從年前最後一天上班,到今日開工,時間的速度跟平常一樣,就這樣過去了,還沒讓自己好好地休息,今天就要早起上工去也!

上週五大年夜,年終大會結束之後,匆匆趕去參加廠商的尾牙,其實是Drinking Party,喝到上菜上一半,我就腳底抹油趕快酸到外面去躲起來(我自己講..很遜得啦!),等其他同事出來一起離開,好在回到家還可以為小朋友所準備的禮物包裝,準備隔天帶出遠門!

週六除夕,早上急急忙忙擦了地板,打包個人的行李,近中午,把拜拜所需食物搬上車,跟老爸、老媽、老姐匆忙地離開家,我們先回老家祭拜祖先,順道跟二哥、小哥兩家子會合,爾後到北部玩三天。

在離開家前,所有的行動是計畫好的,但也像是在趕行程一樣,一切都在”趕…趕…趕…”的情況下進行,尤其是老爸,改不了急性子的個性,摧個沒停,氣氛搞得緊張兮兮,直到回到了老家以後。

這次的家庭旅行,除了讓平常上班的中青代可以藉機休息之外,也讓老的、小的有個愉快的回憶,從2001年起,我家初一就會出遠門玩兩天一夜,而去年是首次不在家吃年夜飯,玩三天兩夜,當時我人在西班牙沒有參予到,今年當然也要比照去年,也玩三天兩夜,好讓我有參予的機會,免得老是聽他們講去年有多好玩,我只能吃酸葡萄。

除夕當天下午北上,一路暢通到大溪鴻禧別館,進住後,我跟阿姐把準備好的5份小禮物,分別藏在爸媽房間各角落,二哥及小哥的小孩,從那刻起,就一直期待年夜飯後的抽籤找禮物遊戲,直套我的話,問說”有沒有藏在廁所?”,”一定藏在床底下!”探我的表情,當然姑姑準備滴禮物,哪有那麼容易找到滴! 不過也因為製造一些神秘感及刺激緊張的氣氛,讓小朋友玩的開心、印象深刻。

老爸老媽第一天去泡水做水療,說很好玩而且環境不錯,第二天進住新竹煙波時,因為時間還早,老爸老媽休息了一下,待我游完泳、做完三溫暖回到房間,老爸醒過來說,都已經離家那麼近了,回家睡覺就好了,幹麻花錢來這裡睡覺,唉~~~老人家就是會算,隔天早上,我建議爸媽去使用一下飯店的水療跟三溫暖,他們倆出來後,直誇說”讚! 讚! 讚!”,沒來真是太可惜了,一定要拿飯店名片介紹山友來玩,我在一旁暗自竊喜,不知道是誰說浪費錢的! ^_____^

大部分時間,我們老老小小都在飯店使用飯店設施,唯有這樣,大人可以放鬆玩大人的,小孩可以玩小孩的桌球、撞球、及玩水,而不需要傷太多腦筋何處去,且擔心塞車、停車、瞻前顧後小朋友是否走丟的問題,另外,大家住在同一飯店,三天都在一起,更拉近家人、三代之間的距離,何嘗不是另一種過年家人相聚的方式?

回到家,二哥已經開始在想,明年要去哪兒玩、住哪家飯店了,難得的家族旅行,期待明年再見!



no.1-大溪鴻禧房間陽台看過去的高爾夫球場,視野還不錯,不過那是運氣好,分到這間
IMG_1459


NO.2-小朋友打撞球,咦~母球不是白色的嗎?叔叔阿姨不要太認真,這是練習啦!
IMG_1511


NO.3-二哥本來要帶粉貴的Wisky,但是實在喝不了,只好拿這瓶免錢的來喝春酒,意思到就好
IMG_1511


NO.4-等粉久耶! 菜還不來!
IMG_1511


NO.5-這是第一道冷盤,沒有家鄉味,但還不錯吃啦! 不過攝影的我一看到菜來就"顧吃",只有拍這道菜

IMG_1511


NO.6-等粉久耶! 下一道到底是什麼?
IMG_1511


NO.7-還是等粉久! 小朋友只好自娛娛人!
boring


NO.8-年菜還沒出完,小朋友先跑出來參加馬賽克像框DIY
IMG_1511


NO.9-還有免費的仙女棒可以玩,不過當時不知道,如何可以有煙火圈,還可以把人也拍清楚

IMG_1511

照片待續,雖然攝影師不盡責,但是紀錄照片還是有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