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六與週日,與姐姐約定好,要在家裡打掃,其實我們倆心裡有譜,這家再怎麼打掃,有位把家裡當作資源回收場的媽媽,是不可能會乾淨到哪裡去... 老媽除了會將沒用的東西撿起來之外,還會忘記自己東藏西藏的東西放哪裡去了,因為缺乏歸納的概念,哪天心情不對,找不到東西,還會誤以為我跟姐姐偷偷地將東西丟掉了,而大發雷霆碎碎唸一翻…

昨天晚上爸爸就問我說,他們爬山帶的雨傘收哪裡去了,因為媽媽在找,心裡覺得一坨屎,明明前一天我在收拾的時候,她熊熊插手進來,怕我把她的爛雨傘丟掉,她急著把所有的傘都拿到門口去放了!當時我就有預感,我又要遭不白之冤了...@ @

今天早上,又是這樣,老媽問我說,昨天她放在和室的白色毛巾呢?是不是把它丟掉了(=_=|||) ,根本不曉得她講哪條白色毛巾...我當時的確有看到一條白毛巾,但是有問過她是否還有用喔,她一聲令下說有用,我哪敢說二把它丟了,不知道是不是有疑似被害妄想症,老是怕我跟我姐丟掉她"認為"不能丟的東西,開始疑神疑鬼的了。

除了我自己的房間之外,我最不喜歡打掃家裡,其一原因就是因為我老媽,不收的話,家裡很亂,收的話,又要被誤會亂丟東西而被碎碎唸,或者,明明該丟的東西,為了避免被碎碎唸,還是把沒用的東西乖乖收起來,有點快花轟的感覺,其二…那就是懶啦:D,一年就這一次收的最認真,但是也最累~~~星期日下午真的累翻了! 難怪現在有不少現代人,沒菲傭者,乾脆花幾千塊錢請歐巴桑來打掃,但這對老媽來說,她一定堅決說”不可以”花這筆錢!

其實媽媽有這樣的個性,不難理解,在她們開始養家的年代,才真的是被錢追著跑,大部分掙來的錢得先拿來養家”活口”,學費等等急用得靠跟會來週轉,運氣不好者還會被倒會,哪裡來的奢侈品,只要對生活有用的東西,自然就是珍貴的;再者,老爸老媽對某些東西的價值概念,還停留在五零年代…或六零年代,卻沒真正理解到現在的錢變薄了,有時候,幫老爸老媽買衣服,明明買的時候已經打折了,報告的時候,卻得再多打幾折,免得拒穿或者捨不得穿;凡事就是必須節儉、節儉、再節儉。

今天姐姐告訴我說,她們公司廠拍的時候(內衣),有的歐巴桑,就指著衣架模特兒身上,那件被摸來摸去的衛生衣Sample(買貼身衣物最介意被摸來摸去了),說要那件,姐姐說”阿桑,我拿件新的給你好了”,歐巴桑說”不用不用,我要模特兒身上那件,你們展示的樣品,質料都比較好…”,我想還是那種怕被占便宜的心態,或者說凡事講求真材實料、務實好了,更嚴重者,就是占便宜心態啦!以上所言,如有屬實,純屬巧合喔 ^____^!!!

老媽這個性,我心裡清楚的很,改不了了,作子女的...也只能...只能...找機會再教育? 算了,跟據以往的再教育經驗,我只求上天給他們健康的身體,快樂的生活就滿足了。



IMG_2169
2006.9<台中藝術街仿-有一間咖啡>




自言自語: 慘了! 會不會遺傳到老媽,這篇日記…其實也是碎碎唸! Sorry喔!
貼此篇得跟各位攝影網友說聲抱歉,不過也藉此向大家拜個早年,祝各位平安、喜樂,豬年事事如意、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