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跨年沒有特別的節目
新年三天的假期就把心放在出國的準備工作上
說多不多...但這是工作以來離家最久的一次吧
昨天跟專科一位在電台工作的學姊跟一位也未婚的姊妹滔聚餐
結束之後學姊還give me a hug...
那一刻真的感覺到了自己要短暫的告別台灣的親友
才有了要遠離家門的感覺

想起來自己從國中畢業後就一直在台中唸書
幾乎每個星期都回家
最久大概不超過一個月吧
記得每次週末回家
老爸都會加菜
而每次姊姊都會說"托你的福才能吃的比較豐盛ㄋ"

工作以後住在家裡
就失去了這一份特權了
老爸加菜的時間都是因為那群孫子要回來吃飯了
或者煮的菜色不再是你最喜歡的
而是孫子最喜歡的了
其實也不是酸啦
老爸疼孫子兒是天經地義
但感謝上天能讓我曾經得到這一份寵愛

讓我懷念這份寵愛的
是上週六的晚餐
老爸知道我此週六的晚餐就不在家了(週六哥哥們都會回來)
特地加了好多~好多~菜!
還煮了四物排骨湯
因為上週我在哥哥姊姊們討論過年出遊的事情時
我脫口而出說"我好想吃蘿蔔糕喔"
今天早上在家吃早餐的時候
看到媽媽已經在用蘿蔔絲準備作蘿蔔糕了
心裡有一份激動
但自己就是ㄍㄧㄥ也不會向老爸老媽表達自己的心情(我想他們也是吧)
心裡只是想今晚無論如何都要回家吃晚餐
吃他們親手做的蘿蔔糕

P.S.其實上星期扁桃腺炎實在不宜吃補,吃了四物之後的隔天,又吃了小肥羊羊肉爐,現在已經"失聲"了!太補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