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晚上約9點左右,在電子業的小G,也是以前的老同事,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家嗎? 我說這時候當然在家囉!而她卻說,她才剛要下班,我才回過神來,我的反應…酸了時常加班到很晚的G。

她在電話中,用神秘的語氣跟我說,以前的同事J又回到老本行了,我曉得嗎? 嗯…我曉得! 我跟她說,J回到這行來,大約是3月份的事,我們在台北碰面,正好是J換工作的第三天,她說奇怪怎麼大家都回鍋了,因為不久前,在電子業繞了一大圈的L,也回到這行來了,只不過做沒多久又離開xx公司了;我跟G說,你不會想要回來吧? 我想…你會不習慣吧!她竟跟我說,其實比較想要回傳統產業,從她三年前進入電子業開始,其實就已經認清,現在難得有所謂的電子新貴,電子業最賺錢的時代已經過去,不是人人都能有這一份機運,公司股價僅剩十幾元,讓她對她在工作上所付出的一切努力,更不懷任何希望。

看到幾個同事回鍋的例子,讓G想換工作回到傳產的念頭蠢蠢欲動;也許在別人的眼中看來,沒有選擇離開而繼續在此公司繼續奮鬥的我,是一個明智的選擇,但其實當我回過頭看,我的工作、公司的管理、文化,還是有我經常不能認同的地方,有時也會因為業務不能夠順利拓展而感到挫折、難過,有時也會因為一成不變的工作而感到枯燥乏味,有時會覺得自己沒有收穫跟長進,有時也會覺得賺的不夠多,也會有想要離開的念頭,可能年紀漸長,自己的神經也逐漸變得大條,很多不愉快的事,過了就忘了;別人看來,現在也許還不錯,我想這是"別人的永遠比較好的心理"作祟,也是因為別人只看到了表面,但那不見得就是真的好,只要是上班族,就難免隨時得面對公司裡的、工作上的人、事、物所帶來的負面衝擊。

念過經濟的人都知道,經濟有循環週期,沒唸過經濟的也懂得10年河東、10年河西的道理,幾年前,我也這樣看好G的選擇,轉換了一條不錯的跑道,但只要生命尚未終結,沒有人可以肯定你的選擇是最好的,而當生命終結的時候,工作只不過是生命紀錄中的一項,但人們永遠會記得,你對人生的態度、你待人處世的方式、你對工作的責任感、以及你對待親朋好友的用心,許多無形的東西,是工作賺錢以外,還需要去經營的。

又是鳳凰花開,我想著自己離開學校時的未來夢,已經逐漸變得模糊,也無法確定今天還要做相同的夢嗎?! 現實抹去太多,讓原來的那個夢離我漸遠,但…但願現在的自己,除了工作順心之外,自己能夠開心快樂,最起碼能擁有時間跟家人朋友相處,以及做自己想要做的事,盡可能再充實自己,豐富自己的生命。當然… 如果能夠中樂透,讓我去環遊世界,去杜拜"看麥去軌拜攏袂要緊",那就完美了… cc



no.1<2007.6台南藝術大學> <2005.8>
IMG_4157

no.2
IMG_4161

no.3
IMG_4165

no.4<2007.5彰化大村> <2007.5>
IMG_3317

no.5<2007.5埔里>
IMG_3710

no.6<2007.5彰化寶藏寺>
IMG_3423

no.7<2007.6南藝大>
IMG_4181

no.8
IMG_4177

no.9<2007.6台南東山。阿勃勒>
IMG_4134

no.10<2007.4彰化市永樂街>
IMG_3403

no.11
IMG_3403
p.s.最後一張照片來源: http://www.skyscrapers.cn/city/asia/uae/dub/1dub.htm






分身說: 麻煩不要連下車買樂透都偷懶,這樣還要跟人家中什麼樂透...雖然說直接捐100元給慈濟可能是比較實際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