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 我搭乘1325的火車從塞維亞前往哥多華,抵達之後先到售票處購買隔天要回馬德里AVE的車票,出哥多華火車站馬上可以看到公車總站,且有公車可直達Mezquita非常方便,等車時看見一位一樣是獨行的女子正在看DK的旅遊書,抄寫著什麼資料,一上車,我看她拿著字條問當地人下車的地點,心裡直覺認為我們應該是要到同樣的目的地-Mezquita,後來我跟她在同一站下了車,一下車就看到曾經在網路上看見的飯店招牌,原來這女子找的是這家飯店,隨遇而安我也到這家飯店好了,價格非常便宜只要35歐。

1600趁陽光還在,我馬上往羅馬橋走去,想先到Torre de Carahorra卡拉歐拉塔,同時欣賞對岸的清真寺Mezquita,不巧的是橋正在整修所以全面封閉了,若要從另外一座橋走到卡拉歐拉塔恐怕天都黑了,只好臨時改變計畫趕緊進入Mezquita清真寺,清真寺在西元786年即開始建造,歷經多代君主的擴建,成為世界最大的清真寺,其主要壯觀之處為內部有850根以上的圓柱及拱頂,另在禮拜堂有典型的阿拉伯的圓頂天花板亦非常精美。

PICT1867

PICT1876
繼續前往就在Mezquita附近的Álcazar de los Reyes Cristianos天主教王王宮,當日也免費參觀,一進入門口印入眼簾即是一個美麗的後花園,有噴水池以及修剪整齊的綠色植物,夕陽西下時散步在這花園裡,格外的悠閒,爬上城牆視野更好,雖然不高也可看見哥多華市區以及清真寺;此王宮在四世紀開始建造,曾是天主教時代國王及女王接見哥倫布的王宮,因此亦非常有歷史價值。

PICT1904

PICT1910

哥多華的另一重點為白色房子所圍繞、小巷蜿蜒區間的猶太區,隔天早上我往Torre de Carahorra, Plaza de Potro, 在Plaza de Corredera吃早餐,及Palacio de los Marqueses de Viana之後,就前往猶太區尋找Calleja de los Flores花的小巷,雖是猶太區,但現今已經是充滿餐廳、紀念品店的巷道,鑽蜒其中也挺有另一番樂趣,當天天氣非常好,走在滿是白色牆壁的小巷中更是舒服,當我看見那花的小巷時(Calleja de los Flores),更像是挖掘到一份寶藏一樣,因為我並沒有在小巷中迷路!花的小巷其實是死巷,從死巷底往巷口看出去正好可看見清真寺的鐘塔,景色很特別。

PICT1986

當天在去花的小巷之前經過一座教堂,門前有一大群人盛裝打扮,我看到一個小花童正拿著相機在拍照,感覺非常新鮮,很想參予這場婚禮但又怕會失禮,不過我亦在門口等到新娘到場才離去,如此巧遇卻讓我心滿意足,因為是旅程的最後一天,感覺上就像是一個完美的休止符,似乎感覺到,當小花童按下相機的快門時,我正在西班牙之旅的尾聲中,展現笑顏留下美麗的紀錄。

PICT1973


PICT19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