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audia一邊爬坡一邊跟我說: Sharon, This is ABSOLUTELY NOT a family tour… (不是親子逍遙遊的意思)

是滴,對於今年鮮少騎車的我來說,騎挑戰路線也爬得有些吃力,但同時我也很訝異,對於經常慢跑努力保持身材的Claudia來說,竟也會抱怨這樣的路線並不輕鬆,一般而言,只要不是爬坡段持續陡坡,我都會咬緊牙根慢慢騎到目的地,這次Claudia竟在目的地前的500m處停下休息,不過也好,休息一會兒,喘一下氣,又有體力往上騎。

Claudia第一次來台灣,任何事物對她來說都是新鮮的,路上她會發問一些問題,特別是她對於田野鄉村間的植物會感到好奇,下坡時她問我說,她有看到一種黃色且像球那麼大的果實,那是什麼?我ㄧ邊下坡一邊想,大概猜得出來她在講白柚,恰巧到豐柏廣場停車場的轉角處,有一攤白柚,她指給我看,更確定了我的猜測,轉過彎,我正想要補充解釋,車子卻因太靠近Claudia,讓我趕緊剎車,避免去撞到她,說那時,從我左後方又來一台車子呼嘯而過,驚嚇之餘又剎了車,兩秒之後,我已經因失去平衡而摔倒在地上了… 我感覺到我手腳的皮膚被地面扒掉一層皮,等到一切動作靜止,我趴在地上呆了一陣子,確定我自己除了外傷之外,沒有其他問題後,從地上爬起來,嗯~~~ 沒傷到臉… 跟筋骨,不幸中的大幸了,在一旁standby的醫護人員也已經過來,準備幫我清洗消毒傷口了,但Claudia卻被我嚇了一大跳。

等傷口上的優碘乾了之後,我又上馬跟克勞蒂騎回到起點,但一路上她又問我問題了,有時候還指著我背後的景物,挖哩咧~~~ 剛剛分心摔車已經讓我痛不欲生了,這下還叫我一邊騎車一邊回過頭看她說什麼…不過摔車之後,好在還能動得了,自己騎回起點,若是需要坐上救護車,那肯定是隔天辦公室的大新聞了! 只是當天下午的行程,得找人代替,心裡充滿無力感,並對客人及其它同事感到歉疚。

同事看到我摔成手腳都是傷,好意帶我去擦中藥,他說他們家小朋友只要有外傷,初期用這藥敷,很快就會結痂復原,擦這藥時,跟剛受傷的痛相比,實在是多上好幾百倍,沒想到像”ㄤ阿魒”大小面積的傷口,敷上藥時,痛到像被火燒一樣,不知牽動幾千條的有感神經,痛覺千軍萬馬襲來,讓我招架不住,差一點就飆出眼淚來,重點是,傷口不只一處(姪子幫我數過,大小共13處),讓我咬牙忍痛好幾次… 真是x媽的厚~

第二天之後,除了膝蓋跟手肘之外,其它傷口已經真的結痂乾燥,所以第二天晚上,我又一邊看電視一邊敷藥,希望趕緊復原,不要影響原本排定的工作行程,但第三天傷口周圍卻開始發紅發癢,第四天發現嚴重皮膚過敏,不得不去員林張外科就醫,這樣的過敏在9年前訪德之後出現過一次,皮膚會先出現紅斑,有點刺痛發癢,然後起小水泡,小水泡逐漸群聚成大面積的水泡,等水泡沒地方可以發展的時候,自己會破繭而出流出來,看起來有點恐怖,也讓我心情大受影響,很想落淚,因為這樣的過敏情形,又需要一段復原的時間了… 心裡極其無奈。

不過受傷之後,德國老闆分享了一些他的心得,曾為選手的他說,只要把傷口清洗乾淨(實際上,他的用詞是說"刷"乾淨…),然後保持乾燥通風,就可以復原得很好了,上星期,我洗澡得花費比平常多上一倍的時間,洗好澡之後,再花上十分鐘的時間,用食鹽水清洗傷口,實在很不方便,不過就醫之後,卻也看見傷口跟過敏情形逐漸復原,才讓我寬心不少。

最近在新聞上,不乏看見一些騎自行車的意外,竟沒想到有騎車經驗的自己也碰上了,也只能說意外真的難免,保護措施要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昨晚回到房間,看到姪女留下的小紙條,心情都好起來了。
IMG_0525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