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臨時性的需要,我橋出下午的時間,帶位挪威朋友到鹿港逛逛,每回與國外朋友到鹿港,我大概會停留三個點,天后宮、瑤林街、及龍山寺,其實歐洲擁有深厚的歷史文化背景,要看多麼令人嘆為觀止的建築,或多麼古老的歷史古蹟,隨隨便便就比這些還要壯觀、還要悠久,對有些具種族優勢心理的人,也許這些地方就不那麼具吸引力,或能夠引起高度的興趣,但這位挪威朋友J卻很配合地,仔細聽我簡單的介紹,並且對很多事物都充滿好奇,讓人覺得可多掏一些心來博感情,譬如說:我們大約四點多到龍山寺,經過老龍師肉包時,我跟他說,等一下我請他吃,他竟很樂意接受這樣的嚐試,帶他逛一圈龍山寺之後,我買了一盒饅頭,我們就邊走邊吃了起來,他咬了兩口,我問他好吃嗎?他說很好吃,我猜想那搞不好是禮貌性的回答,因為挪威人真的很有禮貌,等他吃完,我馬上問他,"再來一顆?",他毫不猶豫地說"Yes, please",不知道是真的那麼好吃,還是他中午餓著了~~~ 因為中午我並沒有挪出時間來照顧他的午餐。

後來晚上我問J客說,他想吃什麼晚餐,美式、義式…或麻辣火鍋,他竟對麻辣火鍋表達高度的興趣,並且願意嘗試看看,沒想到他竟還吃了不少,反應不錯,這算是跟一些歐洲人接觸這麼多年以來,首次有人願意嚐試麻辣火鍋! 總而言之,跟一個凡事都抱持的好奇及熱情的人,讓人也能提起勁來對待之。




<2007.10> no.1—鹿港天后宮
IMG_0122

no.2—鹿港瑤林街
IMG_0132

no.3—現場畫扇,J說他的爸爸會畫畫,他覺得能夠看人家畫畫且對畫畫持續一定的熱誠,是值得鼓勵的事,所以當他聽到他有幫人畫人像的服務,就說要畫,即使我幫他講好較好的價格,最後他還是堅持以原來的價格給這位扇畫畫家,真的很令人感動。(不過個人覺得這位扇畫畫家應該改善一下,屋內的陳設,跟清理一下。)
IMG_0127


no.4—此扇畫畫家曾經在日本連續3年都得佳作或優選,牆上掛滿各式各樣的獎狀。
IMG_0128

no.5—
IMG_0130

no.6—扇畫畫家林先生,特地在外盒也畫上竹子,當作裝飾。
IMG_0131

no.7—龍山寺。個人一直很喜歡龍山寺,因為它總帶給人輕鬆、跟心境上的一份平靜,傍晚時分,更是如此。
IMG_0134

no.8—J在台中鼎王麻辣火鍋精誠店。
IMG_0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